
水果很多人都爱吃,水果不仅好吃,而且还富含维生素,不管是对身体还是皮肤都有不少好处。但是我们都知道大部分水果都是比较寒凉的,而女性因为生理期的缘故,所以这些水果最好不要吃。一般来说月经期期间的女性最好多吃一点温性的食物,这些食物有利于促进经血的排出,让经血拍得更加通畅无阻。而吃寒凉食物的话容易导致经血凝聚,导致血块或者是痛经,让女性朋友很是难受。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月经期期间不能吃什么水果。

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水果
一般来说,夏天常见的水果都是比较寒凉的,处在月经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吃,比如西瓜、火龙果、木瓜、哈密瓜等,其次,味道比较酸涩或者是还未成熟的水果也是不宜吃的,比如柑橘、猕猴桃、柚子、桑葚等,特别是芒果更是不能吃,因为芒果有败血的作用,经期吃了对身体无益,所以一定要忌口。
其实除了以上所说的水果以外,月经期间的女性还有很多食物不适合吃,比如辛辣油炸的食物,这些食物会对肠胃造成刺激,不利于经血的排出。不过经期的女性可以多吃一点温性水果,不仅可以补充营养,对经血排出也有促进的作用,比如苹果、桃子、桂圆等。当然,红糖姜水也是非常推荐的,经期的女性最好都喝一点哦。
本文由作者笔名:都市女 于 2024-09-19 06:00:55发表在本站,非原创文章,禁止转载,文章内容仅供娱乐参考,不能盲信。
本文链接: https://www.dushinv.com/jibing/3352.html
肠胃不好喝什么汤?跟着“养生局”学做养胃汤2026-06-25
脾胃虚寒有什么表现 脾虚六大常见身体症状2026-06-25
肠胃不好能吃韭菜吗?这5个信号告诉你答案2026-06-25
肠胃不好能吃豆腐吗?吃对是宝,吃错是负担2026-06-25
肠胃不好是什么原因?你忽略的早餐可能是元凶2026-06-25
酒精肝患者吃维生素C能修复肝细胞吗?2026-06-24
酒精肝补充维生素D真的有助于恢复吗?2026-06-24
酒精肝可以长期吃复合维生素B族片吗?2026-06-24